Congratulations to the Class of 2013

Here is the video click of the interview: Video.sinovision.net
 
标签: 2013优秀华裔高中毕业生 皇后区东方国际中学 林嘉铭 赵洁睿
 
林嘉铭在校学业表现中等,SAT1550分,毕业平均成绩85分,但因个性乐观、勇于尝试、乐于助人,成为皇后区东方国际中学的杰出华裔毕业生。他15岁来美,因为家住在法拉盛,被分配到皇后区东方国际中学,在校前两年都修ESL课程,个性外向的他,勇于与本地学生聊天学英文,他认为,不怕说错是学好语言的关键,不但增进友谊,也提升英语能力。
 
申请大学时获得多所大学录取,但考虑家境,他选择离家较近的皇后学院,这个夏天他准备打工,累计不同的人生经验。
 
赵洁睿生长于南京,父母在她六岁时来美工作,自小由外公、外婆带大。七岁开始,她的腿骨日渐弯曲,无法正常行走,关节也会疼痛,经诊断属罕见软骨病。从小学到初中,她最大的遗憾是不能上体育课,也无法参加夏令营。来到美国后,医生建议先服药,一年后开刀,但这段时间必须坐轮椅,避免恶化。坐轮椅上学时,赵洁睿曾担心会被人嘲笑,但发现同学、老师都很有耐心,许多人还主动与她说话。连上体育课都有好心的同学推着她的轮椅一起跑步,她非常感动。升11年级暑假的前一个月,她步行进入校园,一直期待这一天,许多老师、同学都感到惊喜,还开派对庆祝。
 
以全校第14名毕业,赵洁睿被自己的第一志愿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录取,每年并有1万多元的奖学金。未来她希望能到联合国组织,为世界各地的弱势群体提供关怀。(美国中文网 张彤)